close

(以下分享可能會透露些許情節,建議欣賞該片過後再閱讀。)

archivos_imagenes_carteles_c_Contracorriente.jpg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從頭到尾對我來說完全沒有累贅,如流水一般敘述完了這動人的故事。

此外,我也很喜歡該片的片名。我忘了在哪看到該片有人翻成暗流,暗流可以是水裡實際存在的一股力量,同時也可以是心裡一股不為人所知卻也澎湃的渴望。Miguel心裡的暗流正是Santiago,但他卻被真正地暗流給奪去了生命。也就是說,這個字緊緊扣住整部電影,完全沒有離題。

contra-corriente-movie-poster-1020556670.jpg

故事的場景設在海岸邊的小漁村,又再次是我夢想中的天堂。男生與男生之間的愛,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總顯得格外地夢幻。

contracorriente-undertow-cristian-mercado-manolo-cardona.jpg

片中也有許多激情的畫面,許多對白也讓我愛不釋手。如:For my FishermanYou are so handsome. You always say that等……。片中我等於看著Miguel如何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他愛她的妻子與小孩,同時也深深愛著那為她拋下一切來到小漁村的Santiago

contracorriente-020.jpg

片中那發現漁夫與畫家有染的女生,別忘了她之前也曾試圖勾引過他。不論那是欲望或是單純的仰慕、亦不論她揭露秘密是為了報復還是無法克制那八卦的嘴,但可以確定的是他之後清楚地了解漁夫愛著畫家,當所有人都瞞著漁夫的同時,只有她選擇心理的聲音告訴Miguel。在保守的小漁村裡,所有人保守地只敢站在遠方冷眼看待那葬禮時,也是她勇敢地拉著她男人的手,大步往前走。一個人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面對心裡最強烈的聲音,然後做出當下她認為最正確的決定。這也是我後來大喜歡她的原因。

Contracorriente_rumbo_a_los_Oscar.jpg

總之,我非常陶醉在電影的美景、配樂及劇本中,當然還有MiguelSantiago這兩大帥哥。(兩個真的都帥到爆表)。隨著劇情的節奏,最後我五味雜陳的心情也得隨著電影進入尾聲,感動、陶醉、鬆了一口氣、又帶點濃郁的憂傷,太喜歡這部電影。而人總要到另一個人離開後,才知道珍惜。慶幸的是,Miguel終能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內心,扛起他必須面對的一切,最後時間似乎也替他化解了一些難題。

短暫美好的愛情故事,雖以悲劇結尾,卻令人久久難以忘懷。

參考網址:

你可以在這裡欣賞該片:http://www.mediafire.com/?sharekey=54ccefa23d170c158ef1259ff1b60e8116867e76d1c042b51f366ebd7d4fa43d#6,1

預告片:http://channel.pixnet.net/movie/review/video/1794/1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