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ouyeedislove_msiem.JPG

要看甜蜜蜜的愛情這部片可能沒有這麼精彩,但要看父母如何接受子女是同志的艱辛過程,這部片會是首選。


我非常喜歡裡面許多的對話以及觀念,如:Hanz的媽媽說:你花了很久才接受自己是gay的事實,卻要我們一瞬間就接納你。作為同志子女,我實在得說句公道話,我們這條路走的很辛苦,想了很多,也面對、經歷了許多挑戰,才培養出像樣的自我認同,這條路我們走了多久?我們要怎能自私地奢望愛我們的父母三兩下就接受?或許他們也需要時間,或許他們也只是不知所措,或許我們不知道他們也得面對我們所面對的一切,即使身為同志的並非他們。我們或許年輕,可以結交新的朋友,我們開放,可以接受新的觀念,但他們呢?或許他們已經不那麼容易認識新的朋友,他們失去的朋友可能是十年二十年的摯友;或許他們已經不再能接受太新的事物,我們是否也得替他們想想?試著多看看他們的用心、進步及努力?親情的面貌太多,即使Hans的爸爸帶他去嫖妓,雖不討喜,卻也都是他爸愛的表現。

 

同樣地,這社會與世界當然不公平,同志要承擔的「罪名」實在也不勝枚舉。不正常、人類滅絕、噁心、愛滋、變態,各式各樣的「罪狀」我們都得承擔,這又何嘗公平?在這我也必須說,親愛的父母、親戚、親朋好友,不要試圖改變我們,或許我們是一時迷惘、或許我們生來如此,但我們渴望著另一個同樣性別的人,請試著了解,然後給我們祝福,相信你們的祝福會是我們最渴望得到的。如果能夠愛著異性,過著天下太平的日子,我們何嘗不要?問題是我們喜歡同性,我們的心、我們的身體渴望著另一顆同性別的心與軀體。請試著體會、了解。

 

希望每對父母都能像Hans的媽媽一樣如此驕傲、以他的兒女為榮;也希望所有的朋友,最後都能與另一伴一起接受眾人的祝福,繼續人生的旅途。

 

1528710.jpg

 

參考資料:

他人心得:http://marsnvenus.pixnet.net/blog/post/27643378

 

Youtube影片觀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g3PtGJ880&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