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1).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故事簡單,卻又精采的小電影。不需要華麗的排場、大牌的演員,依舊可以把故事說得很動人,這部片就很符合這樣的條件。故事的主角三四位,緩緩地述說故事的同時,又讓劇情持續發展,讓觀眾可以細細品嚐、慢慢期待。而當電影配樂響起象徵結束時,卻又讓你始終沉醉,留下無限想像空間與電影氛圍。

 

 

ciao.jpg

(以下有雷)

 

電影當中也有許多我相當喜歡的元素,包括:網路交友、異國戀、外語時間、你是否愛過你最好的朋友、你們最後一次見面時分別跟彼此說過了什麼、青春、愛情以及最私密的自己。現在這個網路普及的時代,同志片當中卻又很少以此為主軸進而發展出完整的故事,如果有,充其量也多是支線的角色,該片算是少數以網路為主軸進而延伸出來的完整故事了。如以信件內容(e-mail)當作開場,就算是非常大膽、新穎的開場,我個人非常喜歡。該片就是拼圖一樣,慢慢地你就能拼湊出個所以然來,然後對每個角色又更加了解了一些。雖然整部片步調不算快,但不會冷場,整部片給人淡淡、舒服的感覺,非常適合愜意的下午。

 

對我來說,太多的情感是無法貼上標籤的,或許許多事並非非黑即白如此簡單。從沒真正見過對方的兩人,能算是相愛嗎?能嗎?他們連面都沒見過!不能嗎?他們卻又是那樣了解對方!為了見MarkAndrea,在Mark過世後,能夠對Mark最好的朋友Jeff產生情感嗎?Jeff喜歡過Mark嗎?Mark喜歡過Jeff嗎?為何Mark從未告訴向Jeff提過Andrea的事?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小問題。AndreaJeff最後的熱吻代表什麼?Andrea最後的眼淚又是為何而流?我想這些都導演留給觀眾的空間。所有的情感未必都有答案,但情感就是情感,它們也都需要表達的出口,不是嗎?

 

ciao-1.jpg

2008_ciao_010.jpg 

 

參考資料:

下載:http://www.mediafire.com/?sharekey=54ccefa23d170c158ef1259ff1b60e81bd3bd01b9a4236ae79b5ba589d1986ba#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