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電影相較於歐美來說,總是多了點沉悶,常常很難讓人好好享受,但我卻很喜歡這部不算太長的小片子。

4ad80321b7235.jpg  

 

個人覺得裡面有許多隱喻,如:黃士寬的自然捲、心裡的魔鬼、窒息的感覺等……。特別喜歡心裡的魔鬼那段。


一般而言,我不太喜歡處理同志認同的電影,總覺得掃興、沉悶,雖然「同志認同」真的十分很重要。但我喜歡這部片處理與表達的方式。它本來就不著重愛情的甜蜜、激情,反而主軸、氛圍都很到位,清楚傳達那無法活在陽光下的窒息。

1216825569.jpg  

 對我來說,這片是少數能把事情說清楚的華語電影,卻又依舊留給觀眾許多想像空間。如果你喜歡隱喻、你喜歡同志認同議題,不怕些許沉悶,那就好好欣賞吧!

4837540.jpg
 

 線上觀看: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jY7Q15_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