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開頭的音樂就很異國,我很喜歡,彷彿置身中東一般。捲毛男主角搭著捷運,搭配著城市內的高樓大廈,呈現出一種生活在都市的孤獨,加上臉上些許無奈又不知所措的表情,非常得我心。

Postmortem 01.jpg  

  分手後的兩人,再次見面,生活該如何繼續?

 

  兩人在露天咖啡廳喝著咖啡,急切地詢問著對方的近況,提及過往的甜蜜,很快你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彼此都並未忘記彼此。那樣的情緒漸漸發酵、擴張,充斥在他們的一言一語與微笑中。

 Postmortem(02).jpg  

  之後的床戲可以說是我看過最不「激情」的床戲。而且後半部兩人完全沒有言語交談,只能觀察他們的互動。當然其中的互動有甜蜜,但也有很多給觀者自由發揮的空間。有些表情太深沉,不是非黑即白的強烈感覺,是太多情緒的總和,很難揣測。

Postmortem(04).jpg  

 

  你的前B又忽然闖進了你平靜的生活,你也猛然發現原來你心中她的位置從未被取代過,他又再次出現攪亂你平靜的內心,你為他重回了逝去青春的現場、享受了過往的激情、破例又抽了一次菸,他的MAN、他的肩膀依舊厚實,但那之後,你還是得面對激情過後的空虛、大城市的孤寂以及背叛的愧疚,不是嗎? 但未逝去的愛情終究敵不過理智,說什麼也要重回往日的甜蜜。

 p165619681-4.jpg  

  我喜歡前面不停地交談揭開他們心中的掛念;而後面床戲的不發一語,卻留給觀者很大的想像空間。

 

線上觀看: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D7pcgteLj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