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是一部酒精、毒品、暴力、塗鴉、性愛的電影,但我同時也看見了許多角色的成長與蛻變。

 Shank-2009-Front-Cover-25934.jpg  

  少了愛、少了認同的少年,總向迷途羔羊一般,跌跌撞撞,同時毫無方向地衝撞社會,最後遍體麟傷的還是自己。

 

-----------以下有雷

 

  JunnoCal之間的愛最後用什麼形式劃下句點? CalOliver之間的又是什麼? Nessa這最可恨的角色,其實心裡也隱含了最巨大的憂傷,然而憂傷濃得化不開,只好化成邪惡的力量破壞社會上所有的合諧與平靜。彼此喜歡的JunnoCal也因為認同、社會觀感等因素而只好以悲劇收場。

  

  其中還有個很有趣的角色是大學教授,在故事進行的同時,他也默默地道出自己內心的感受,片尾也扮演了個十分重要的人物。個人頗喜歡他這個角色。

 

  JunnoCal兩大帥男沒有激情鏡頭實屬可惜,而CalOliver的激情又感覺不怎麼激情,老實說有點失望。不過看著Cal的勇敢與成長,大學教授的心路歷程(特別是結尾似乎鋪了個大梗)Oliver的堅定與勇敢,Nessa的絕望悲傷與反叛,Junno的掙扎,也讓本片多了點張力,雖不會是我心目中的好片,但如果你對街頭暴力、社會反叛、毒品性愛有興趣,還是可以好好「欣賞」的。

 

Shank-731706935-large.jpg
SHANK GANG.jpg  
 

參考資料:http://i.mtime.com/1033202/blog/4158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