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位出櫃後家人卻無法接受亦或是一位尚躲在衣櫃裡的酷兒,還是你是無法接受自己親人是同志的父母? 且看一位母親如何從大反同志走向為同志發聲的感人故事。

l_1073510_a5fdb7bf  
  「每位母親其實都知道自己的孩子從小就與眾不同,只是不願正視罷了」。

   母親質問Bobby:「你為何就偏偏要選擇同志這條路。」巴比說:「我為何要選擇一條會被全家人厭惡的路?」

   虔誠信仰聖經的母親,堅信同性戀是罪惡,是得以矯正的疾病。心理醫生、聖經、祈禱都能「矯正」同性戀走回正道,巴比用盡全力改變,卻徒勞無功。為了獲取家庭的溫暖與愛,不被社會以異樣眼光看待,最終選擇了走上絕路。 

   巴比死後的那幾幕十分有張力,無論是兄弟姐妹或是父母面對死亡的惡耗,他們的演技太精湛,先前的壓抑頓時爆發,使該片非常有張力,算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幾幕。

prayers_for_bobby1  

   此外,也很欣賞片中所要傳達的幾個觀念,如:盲從(宗教)有時候甚至比沒有信仰還來得可怕。

   亦或是,仇視同性戀不過就是增加社會中的仇恨與鄙視,還可能使你自己失去身邊深愛的許多人。

   我沒有料到這部片會如此動人,所以僅用此片獻給已出櫃卻不被家人接受的同志朋友,獻給不能接受親人是同志的親朋好友,以及還躲在櫃子裡不見日光的朋友。希望巴比的故事啟發我們,給我們力量,同時期望看見那和諧寧靜的社會。(願我們的愛皆非他人的負擔。)

FQj90651  

關於愛情:

支線那淡淡的愛情或陪伴,在巴比絕望的期間,短亮了一絲光明。可惜這亮光卻沒有及時照進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有個人支持、陪伴、欣賞,對巴比來說,何其重要。對我們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

936full-prayers-for-bobby-artwork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