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看到這麼喜歡的同志電影了,我衝動地想要給它滿分。
free-fall-dvd.jpg

Trailer: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RDbvu7Mu1sE"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警察是電影的設定,恐同是時代下的產物,是氛圍,是情緒,但電影可貴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三個角色詮釋的太好,誰都有錯,卻又誰都沒錯。
套句泰語就是 ต่างคนต่างมีเหตุผ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凱(Kay)是個同志,愛上了有婦之夫馬克(Marc)。凱的熱情,讓馬克無法自拔,瘋狂地愛上了凱。
此時正值馬克的老婆-貝蒂娜(Bettina)臨盆之際,馬克能否兼顧,當個好爸爸,好丈夫,又當凱的好男人?

以前的我總是對於以性別認同為主題的電影興趣缺缺,不知是年紀到了,還是這部片太精彩,竟然意外地大愛此片。

誰有錯,卻又誰都沒錯!
貝蒂娜只想好好愛著馬克,與新生兒三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此簡單的願望,難道是種奢侈?
凱是同志,遇見心上人馬克,毫不畏懼地勇敢追愛,只盼望兩人能一起生活,難道錯了?
馬克愛著貝蒂娜,渴望當個好先生,好爸爸,卻意外遇見凱,乾柴烈火,擋也擋不住。

現實無解
馬克問貝蒂娜,我說出事實,你就不會離開我嗎?
貝蒂娜答:不論事情的真相為何,我都不敢聽了。
人渴望真相,卻又在真相浮出水面時,崩潰。

貝蒂娜與馬克在廁所崩潰那幕,演得太好。她不過就是渴望愛情忠貞的女人,怎落得如此不堪?
凱不過就是勇敢追求摯愛,卻也在愛情中遍體麟傷(literally and figuratively)。
馬克在真相逐漸明朗時,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卻還是無法面面俱到。
現實就是這麼困難,或許也正因如此,現實才之所以為現實吧!

有好多鏡頭,好多場景,在電影結束後依舊清晰。
馬克與凱在雨中那克制不了的情慾,任雨怎麼澆也澆不熄。
馬克與凱在陽光中甜蜜的擁吻、愛撫與床戲,彷彿置身天堂般的幸福。
馬克抱著孩子在鏡子前問:你在看什麼?蛤,你在看什麼? 彷彿從鏡中他看見了另一部分真實的自己。

6503e59b05f4f138d0f7b51722e7fe32.jpg

maxresdefault.jpg

現實沒有答案,結局沒有拍死,人生不過就是一連串選擇的過程
夫妻誠實地面對後,能否繼續走下去,沒有答案。
愛情幻滅後,總會有人離開,總會有人後悔,也總會有甜蜜的回憶留下。景物依舊,人是全非。

電影巧妙的利用跑步開場與收尾,當然也貫穿整部電影。
電影開始時,馬克努力地想追上凱,彷彿凱是他的指引
電影結束時,凱不在前面了,但馬克越跑越穩,越跑越有自信,因為他知道凱從未離開。

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