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photo262971.jpg

既白夜之後,遲了好久才來追同志三部曲中的《忽然之間、去年夏天》(지난여름, 갑자기)。

李宋熙日導演的片步調總是緩慢,得耐著性子看他如何用片段拼湊出整個故事。
就像拼圖一次拿一片,最後才會看到事情的全貌。
中間還是不乏有有張力的台詞與畫面。
如:「18歲還單身沒甚麼關係」
「35歲還單身就有關係了吧?」

總覺得他的片常玩起「你跑我追,你追我跑」的遊戲,一進一退、一攻一防,有時還覺得亂可愛的。

下載.jpg

師生戀一直是社會上爭議的感情之一,身為老師,是否能兼當學生的情人?
當老師與學生互有好感,老師能否撇開身分與世人的眼光,當一個平凡人好好愛著自己喜歡的對方?
當身分、年紀、想法都有差距時,老師的成熟與世故 VS 學生的單純與傻勁,是否能夠融化、感動彼此?

特別喜歡這簡單的故事,在乎世俗眼光又很愛很愛學生的老師,配衝動、敢愛敢恨、堅持又死不放棄的學生,
看學生奮不顧身的愛
看老師的口是心非、掙扎、反抗到最後的投降
是個我很喜歡很喜歡,又很動人的故事啊。

個人覺得他的片非常非常「同志」,
或許只有同志才能心有戚戚焉的感同身受吧!
白天一個身分,夜晚一個身分,必須偷偷摸摸躲躲藏藏地進出酒吧
必須埋葬對對方的喜歡,甚至必須裝傻或用話語逼走對方,那麼多的努力都是為了埋沒自己的真心真意,
有時候真的覺得社會病了,我們也病了,寧願傷害對方、欺騙自己也不敢勇敢愛一次。

maxresdefault.jpg

夕陽撒下,風輕拂窗簾,我終於投降,輸給了自己對你的感情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明知你是毒藥,是誘惑,但我克制不了
於是,我擁著你,在夕陽灑下時,感受著彼此的心跳,
這一刻,我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Trai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aRvcgNWwg

Reference:







arrow
arrow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