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ge of Seventeen - 找尋自我

 edgeofseventeen    

影片雖舊,我卻頗喜歡這樣一部關於追尋自我與愛情的故事。

 

影片設定在青春的十七歲,實在得說青春無敵。看著片中主角Eric,總是會想起自己青澀,一切都還新奇、迷惘的那個時期。想起一些關於愛情的大哉問,如:怎麼知道自己戀愛了、什麼是喜歡上一個人、怎麼知道那個人就會是要跟你共度下半輩子的真命天子? 對於愛情,我們總有太多想像、也有太多疑問;公平的是生命從來沒有標準答案,不管你怎麼問、別人怎麼答,最後那條路還是得自己走過才會有答案。關於愛情,我們憧憬、甜蜜、了解過,最後心碎。Eric真真切切、用力地喜歡上了Rod,但那個夜晚,Rod的話語徹徹底底摧毀了Eric時,Eric在電話亭前,把那最深沉的心碎、無助發揮地淋漓盡致,是該片內最深得我心的鏡頭。

 

edge  

同志,不管社會有多開放,要去面對、公開自己是同志這件事多少還是相當困難的。記得曾經聽過,我們自己都花了好久才能接受自己是同志的事實,我們卻私心地奢求愛我們及我們愛的人在我們出櫃的同時就得敞開心胸接受,對他們來說算是十分困難也不公平。是同志、不是同志,透過與不同人上床試圖找出那條最容易的路,最終還是失敗了。原來答案早已在我們心中,只是我們怎麼也不願意走上那條荊棘遍布的崎嶇路,卻在我們「摸索」的路上,傷害了許多人。Maggie以一個好朋友卻又是情人的角色早已在Eric身旁遍體鱗傷。

TheEdgeOfSeventeen2  

 

至於家人,Eric的媽媽始終是知道了,但影片中媽媽說了「我不知道怎麼面對」然後從Eric面前離開了。還是愛自己的親生骨肉嗎? 我想還是愛的,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身為GAY的孩子,同時或許也不清楚該怎麼面對旁人的眼光!我喜歡這個點,畢竟很多事情在生命中正是沒有個清楚結果的。如同吵架後就斷交的知己,就從此從你生命中消失了一樣。或許是種生命裡的不完美吧!

 

愛情裡,我們都當過傻子,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但那個人或許從來就沒有在乎過你,或沒有你那麼在乎她那樣在乎妳,因此傷心過、對愛情失望過。抑或曾當過哄騙另一個人只為了生理上的發洩卻從來沒有在乎過他。人生裡,我們掙扎、徬徨、迷惘、逃避,進而面對,最後選擇。沒有正確答案的人生裡,不會有人告訴你正確或是錯誤,但我們最終皆是做出了當下我們認為最正確的決定了,是吧!

edgeofseventee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