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片頭所說,這是一則以悲劇收尾的故事。

20110922001746213  

片名,Soldier's Girl,直譯的話是:「軍人的女人」,網路上多半翻成,「迷戀荷爾蒙」,我個人非常喜歡。

該片以「女」主角Cali的角度緩緩道出她與軍人Barry的兩人故事,同時呈現大環境下同志與變性人的生活處處受限。

軍人一向就是能讓人很興奮的角色,但通常角色設定為軍人的同時,就得伴隨著十分沉重的軍方體制與那總令人喘不過氣來的壓抑。男子氣概總是軍方不可或缺或是強調的重點,因此稍微女性化或同性戀行為,基本上是不被允許的。此外,團體內有時不允許有個人的喜好,我把它視為「盲從」。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為何要那麼做,卻只因朋友一句;「不敢、怕了喔」! 而去做。但我們根本不知道那麼做有什麼好處,而又為什麼要那麼做。如:聯手欺負別人、抽菸、喝酒等......。因為這種力量,我們迷失了自己、傷害了別人。片中的Glover就是這種人的代表,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Fisher也算是個很難定位的角色,片中他的性取向等......都不是交待得很清楚,只知道他情緒起伏很大,總是反反覆覆。他對Barry的愛,僅限於朋友亦或是多過於朋友我們無從得知。只看得出這是個病態的角色,在獲取Barry關愛的同時,傷害了他也苦了自己。

片中我認為詮釋的最好的點正是Cali選美比賽得冠,心情好地飛上雲端,開心地無法言喻,卻又在同時得知噩耗,那瞬間從天堂墜落地獄的心情,Cali詮釋的太好,那要哭卻哭不出來,有淚卻流不出來,比心痛更心痛的刺痛,她詮釋得太好,我太愛那幕。


Lee-Pace-drag-Soldiers_l  

最後Cali只能把悲痛化成力量,繼續成為她想成為、同時Barry心目中理想的那個女人。愛情終究會蛻變成回憶,即使愛情逝去了,那些共同的回憶任誰都偷不走、換不掉。

I5qXH  

我們都想在喜歡的人面前,展現最真的自己,不需做假、無須偽裝。我們也都有自己最喜歡的安靜角落,在我們遇上喜歡的人時,總也想與他分享那「世界上最美的風景」,共同創造回憶。湖面上那艘承載著甜蜜兩人的小船裡,Cali用她真實的聲音、真實的樣貌面對了Barry,或許那就是Cali最自在也最幸福的時刻吧!

1245f1385dcg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